網頁

2012年9月24日

第五堂


一、軟體製作
l   軟體名稱:picasa 3.9
l   下載 Picasa http://picasa.google.com/
l   安裝 picasa 3.9 軟體
1.   選取掃瞄『我的文件、我的圖片、桌面』
2.   以『picasa3』為相片檢視器
l   操作步驟
1.   準備圖片於桌面
2.   開啟安裝完成的 picasa 3
3.   選取目標圖片(連續選取:shift、不連續選取:ctrl
4.   顯示建立選單,並選取『圖片美術拼貼』:按一下『建立 / 圖片美術拼貼』

5.   設定美術拼貼樣式:

6.   設定選擇的美術拼貼樣式功能:背景選項、頁面格式
圖片堆

馬賽克

馬賽克畫面

方格

縮樣

7.   設定完樣式功能,請按『建立美術拼貼』

8.   建立完美術拼貼,可以進階設定已完成拼貼的圖片:
一般

光線

效果 1

效果 2

效果 3


美術拼貼儲存位置:

  • Win Xp:我的文件 / 我的圖片 / picasa / 美術拼貼
  • Win 7:媒體櫃 / 我的圖片 / picasa / 美術拼貼

10 則留言:

  1. x老師;骨董三輪車已作古了,所以無法享用.有機會可坐我們的新成員'小叮噹',涏新鮮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師一定要坐你的小叮噹,說不定這台小叮噹是現代版的時光機哦!

      刪除
  2. 老師,我很努力趕上,但對60幾歲的人,如同走過很長的路,他的動作確實有點慢,請注意他的安全,但別停工喔。謝謝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夜已深了,老人還在趕進度,給我按個贊好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師謝謝妳,25年前我即用電腦工作,也參與資策會遠距離教學考試,有證書喔,就是公司資訊處同仁的熱心與耐心讓我有興趣繼續,當初只開闢機就請教13次以上,所以很佩服同學能跟上進度,是我可能灰心了,真的很佩服,可能老師講得很清楚吧,謝謝,給老師按『N加S』個贊。

    回覆刪除